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地方治理研究院协办的“亚洲公共管理创新与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5: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4-25日,由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主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地方治理研究院协办的“亚洲公共管理创新与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香港教育大学召开。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院长彭忠益教授、副院长胡春艳副教授、博士生凌双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国际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以及丹麦、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菲律宾、越南、以色列、吉尔吉斯斯坦等十六个国家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围绕亚洲国家公共管理改革创新的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公共行政与发展》、《政策与社会》及《亚洲公共政策期刊》等三本国际学术期刊为此次会议的支持刊物。

在圆桌会谈上,我院胡春艳副教授作为会议协办方代表隆重地介绍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地方治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与各协办院校代表们就公共管理改革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充分交流。

在会议的学术交流阶段,胡春艳副教授和博士生凌双分别作了“Accountability Mechanism in Public-Private-Partnership:The Case of Changsha Meglev Project”和“Government’s enviornmental disclosure in China’s NIMBY conflicts:a case of waste incineration power plant in Hangzhou”的主题报告,就问责和信息公开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会议,彭忠益教授和胡春艳副教授代表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地方治理研究院与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确定了学术合作关系,加强了我院师生与国际同行的交流联系,取得了预期成果。

12B5C

下一篇: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