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学术奖励>>正文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获湖南省委宣传部首批“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授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20:3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湖湘智库论坛(2018)暨省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主持,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彭忠益教授、执行院长许源源教授、副院长姜国俊副教授受邀参会。会议上,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获得湖南省委宣传部首批“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授牌,彭忠益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获得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

 

 

蔡振红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智库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以专业特色智库建设为契机,在“专、精、实、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科学精神、求实态度、专业能力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资政建言、理论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蔡振红部长强调,智库建设要突出一个“专”字,聚焦专业化研究方向;紧扣一个“精”字,推出精品化研究成果;围绕一个“实”字,建设实体化研究机构;体现一个“新”字,构建新型化体制机制。省级重点智库要引领全省新型智库建设,力争涌现一批在全国叫得响、传得开、有“湘味”的智库成果和人才。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表彰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等优秀成果的决定》,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彭忠益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关于构建湖南省社科成果评价体系与评价标准的建议》获得第二届湖湘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获得湖南省委宣传部首批“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授牌。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全国首个致力于研究地方治理现代化问题、培养地方治理人才的研究院,专注于城乡治理、区域政策、地方治理绩效评估、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来源首批智库(CTTI2017-2018),2017年进入全国高校智库100强,多项智库研究成果进入中央、国家和省部级决策层。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约50余个,其中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出版著作教材共20部,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CSSCI论文50余篇,研究报告3篇;共获教育部和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近10项。地方治理研究院将致力于满足地方治理现代化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解决重大问题,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培养一流的公共管理人才,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智库。

下一篇:学术奖励